千木

跌落深海

【龙獒】暖意

   为什么要写这个,我也不太知道_(:з」∠)_
   发现自己过了那么久,文笔还是一样的烂,但是有些想法不写出来有些难受,所以……
    龙獒不逆。暖向,大概。因为不会写虐的……
 

    窗外簌簌地落着雪,天地间安静的只有风声与落雪声。相对于外面的寂静,上着自习课的教室就显得有些躁动和杂乱了。紧闭着门窗的教室被众人的气息染得暖烘烘的,说不上舒服却也好过。马龙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呆,手中的笔在本子上已经点了无数个点。
   班门发出了“嘎吱”声,班里立即安静了下来。众人立即开始装作看书写作业的模样,马龙的笔也在本子上画了长长的一道。
  不得不说学生对班主任的敏感是天生的,果然是班主任来了。不过他后面跟的还有一个低着头的男生。班主任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停下手中的事情,说:“今天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的同学。希望大家能帮助他尽快适应班级生活。”之后转身对身后的男生说了几句话,让他做个自我介绍。男生抬起头,看了看班里的同学,淡淡地说了句:“大家好,我是张继科。”便没了后话。
    底下的同学开始小声地议论他,新来的学生总会获得特别的关注是难免的,但他不仅因为这个。还有他冷淡的态度,以及……好看的长相。
     好看的长相?马龙听见身后的女生议论着张继科的样貌便也抬头审视起来。不得不承认,这小子长得真的挺不错,就是看起来怎么像没睡醒。马龙皱了皱眉。
   班主任见张继科不再说话想着不能就让他一直在讲台上。往下面望了望,试图给他找一个空的位置。不得不说,有时候缘分就是天定的。马龙的旁边的位置因为那位同学出国的缘故正好空了出来。班主任指了指马龙的旁边,让张继科先坐在那里,还没忘了嘱咐马龙一句让他好好照顾新同学。
    马龙心里说不出来是个什么滋味儿,不过有个好看的同桌也没什么坏处。所以他还是很开心的帮张继科一起整理书籍。
     “张继科对吧?我是马龙,希望以后可以好好相处。”说着还露出了自己最和善的微笑。
      那人睁着好看的桃花眼看着他,许久才说了个“嗯”字。
      马龙见他也不怎么搭话也没再说什么。
      过了几分钟,马龙瞅了瞅他,没说话。
      又过了几分钟,马龙欲言又止。
      ……
      其实一直有人看着你,想说话又不说,你是不是有点生气还有点儿好奇?是的,张继科有些小生气以及更多的好奇。
      “马龙同学,你有什么要跟我说的么?”
       被点名了的人抬头看他,纠结了半天,终于开了口:“继科同学,你是昨天休息的晚了,所以才这样睡眼朦胧的么?”
        “啊?”
        “我只是没把眼睛完全睁开而已。”
         真是一个愉快而又和谐的初遇啊……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