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超恺】我和小王爷的同居生活

这一章会长一些,来个人指导下我吧,我自己都受不了我自己了

这章还可以叫“论内心纠结的贵哥该怎样与既高冷又呆萌的小王爷相处。”

   


                                          第三章


      看着他呆呆的样子,我又耐心的解释了起来:“其实吧,事情是这个样子的,这个世界吧,它是存在着时间层的,每个时间层都同时存在,没有交叠。但偶尔会出现一些小漏洞,会让人进入到另一个时间层,而你,就在不小心的时候进入了那两个二货管理员作出来的时间虫洞里了。懂了吗?”啊,我真是佩服自己,也不知道他懂了没。

 

     于是我怀着骄傲看了他一眼,却瞬间就颓了,他淡定的喝着水,根本就没对我说的话产生任何反应,这和刚刚那个喷水的确定是一个人吗?见我停止了说话,他瞥了我一眼,淡淡的说道:“兄台,虽然你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懂,不过我也明白了一件事,反正我就是莫名到了这个世界来,对吧?”这冷静的让我有点懵。“对,也不对,不算莫名。”我只好这样说了。

 

    “哦?”那么高冷,难道我刚刚看到的不冷静、抓狂,还有点萌的小王爷是错觉吗,啊喂。“首先,世界还是一个时间,只不过时间不同。再者,你来这是有原因的”我顿了顿,“因为那两个管理员的原因。”


      “好了,不讨论这些了,你叫什么?”王爷又抿了口水问我。而我却在想,虽然知道你是唐朝的王爷,要优雅,但你有必要把一杯白开水喝的像龙井一样么!

     

      “我?我叫梅远贵,二十一世纪标准优质好男人,无不良嗜好……”正当我继续往下说时,听到了一丝轻微的笑声,我疑惑的瞅了他一眼,他正在努力憋笑,反应过来的我真想抽自己一巴掌,要不要那么顺溜的一次性说出来。

    

     “额,对不起,我不该笑的,你,你继续说。”看见我的表情,他坐直身子,一脸肃穆的跟我说。然而我的内心却是崩溃的,这特么还怎么好好的相处下去,我英明神武的形象,彻底,彻底的崩坏了呀。然而我要冷静,重新树立我高贵冷艳的,啊,不对,高大威猛的,好像也不对,算了,帅气的形象,还是这个最符合我,在我经历一段艰难的考虑(该怎么形容自己)后,我微微笑了笑,用我那温柔低沉的声音说:“我都说了那么多,王爷不介绍下自己吗?”他好像被我的突然正经惊到了,睁大那双漂亮的眼瞅了我好一会儿,啊,表示被一个好看的人瞅着也是很幸福的,no,我怎么了。在我怀疑自己的人生时,他说话了.



   “我叫李绚,是唐朝的王爷。”简短的话。

   

    貌似这些我都知道啊,我干嘛要问他呢……


   “其实吧,这些我都知道。”


   “啊?”他有些惊奇。


   “送你来的人已经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事了。”我看着他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好像有些不开心了。

 

    “原来是这样,那他们有没有告诉你,我什么时候能够回去?”他睫毛颤了颤,垂眸问我。

“他们说很快就能修好,你别担心。”看到他伤心的模样,我忍不住轻声安慰,毕竟一个人莫名的穿越到了一千多年后,远离自己的家人,朋友,远离一切熟悉的人和事,还是挺无助的吧,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未知的世界啊。


   “真的么?”他抬眸。



   “恩。是真的,相信我。”

   

    ……

    突如其来的寂静让我很不安,这小王爷好像沉浸到了悲伤中,手里捧个杯子一句话也不说。深明大义的我觉得应该做些什么把他从悲伤中拯救出来。于是我就开口说了一句话:“那个,王爷,你饿了吧,我去给你做些饭吃。”听到我的话,他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笑了,那笑容不知道怎么描述,只是有一种感觉,只要能看见这个人笑,做什么都无所谓。

 

    一时激动控制不住自己的我就上手揉了揉他的头发,他竟然没什么抗拒的动作,瞬间就开心了,别说,手感还不错,滑滑的,软软的,如果要是现代的发型肯定更舒服。



     “那个,”他说“不知兄台该怎么称呼?”



     “我说过了呀,我叫梅远贵啊。”我现在有些怀疑他的记忆力。


     “我知道,只是总不能直呼你的姓名吧。”他一脸我知道的表情。



    “看你的长相也不会比我年龄大,就叫我贵哥吧。”


     又是一阵默然,见他不说话,我也不知该怎么继续话题了,就转身要去厨房,却突然听到“贵哥。”有种人生圆满的感觉。他这会有些虚弱的软软的声线叫的我有些全身酥软啊,很没出息的我就转过身笑眯眯的问他:“怎么了?”

“我和你一起做饭吧。”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然而到了做饭时,我才后悔了。我当时一定是魔怔了才会同意让他和我一起做饭的。我看着我可爱的厨房变得惨不忍睹,嘴角有些不受抑制的抽搐,而他顶着一张脏不拉几的小脸,委屈的瞅着我,我实在是有些无奈。

“那个,那个小王爷你还是先出去吧,我自己来就好了。”我几乎是咬着牙说的这句话,我都深刻的感受到了我额头上的青筋爆出了。

他看着更委屈了,低着头说:“对不起,贵哥,都是我不好。”瞬间我就没脾气了。软言细语的说:“没事的,很好收拾的,在外面等着我就好了。”虽然有时候也会很唾弃自己,但从未像今天这样频繁而又深切过。

“贵哥。”他走出去的时候喊了我一声“你也别小王爷、小王爷的叫我了,叫我小名吧,我叫宇凡。”

“好。”我愣愣地看着他。

    

     他的背影还有些单薄,还是个孩子吧,突然经历这么一件事,也是够苦的。不对,我也挺苦的,看着这厨房,我是欲哭无泪啊,今天心好累。我决定放弃厨房,求助于万能的外卖兄。

我走到客厅,看见呆坐在沙发上的他,过去揉了揉他的头,问他:“想什么呢?”

“没什么。”他回过神,又问“贵哥,你知道武媚娘吗?”

“当然知道了。”她那么出名我怎么会不知道,而且我还是个大学霸。

“那,那她过的好吗?”他急切的问。

“当然好了,李治对她那么好。”我没有说她当上皇帝的事情,对于一个古代王爷来说,这还是挺难接受的吧。

“那就好,皇兄果然是爱她的。”他好像很欣慰。

“宇凡,难道你喜欢武媚娘?”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不太舒服。

“怎么可能,她可是我皇嫂。”他微微带些笑意,“只是很少有人对我那么好罢了,她就像我的姐姐一般,做弟弟的自然希望她能幸福。”

“原来如此啊。”我释然了。“但你不是小王爷嘛,按理说,不应该很多人对你很好吗,怎么会只有她一个外人对你好?”所以说有时候我嘴也是欠。


     “……”又是沉默,他垂下眸,睫毛眨的有些伤感。


    “那个,宇凡,你当我没问,我看看饭菜好了没。”我试图叉开话题,没想到他却回答了我。


   “我呀,我是个不吉祥的人呢,”他抬头一笑,明媚却带着一丝我所看不懂的忧伤,“一出生父亲就没了的人,谁会喜欢,这王爷可不就是克来的。”


     “宇凡,别这么说。你这么可爱怎么会是不吉祥的人呢?而且你还知恩图报,那么善良,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你的,别伤心,快去洗洗脸,估计饭菜也要好了。”我安慰着他,不过我觉得我说的都是实话呀。

这时门铃响了,我一路飞奔到门前,亲爱的外卖你真的到了,我打开门,正准备愉快的接收时,发现外卖小哥的表情不太正常,我转身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可爱的,哦不,不是我的可爱的没有洗脸的宇凡弟弟站在了我的旁边,突然间我理解了外卖小哥的心情。我飞快的签了单,给了钱,关上了门,听见外卖小哥的声音幽幽飘来:“这年头送个外卖也得有颗坚强的心啊。”突然间觉得对不起外卖小哥,我真不应该让宇凡去做饭的,做饭也不应该让他自己愉快的去找寻我做装饰用的木炭,反正如果不是我,宇凡也不会弄满脸黑,外卖小哥也不会受到惊吓,我有罪。

   

     但此时此刻我觉得比我忏悔还要重要的事情就是给宇凡洗把脸,换身衣服,剪短头发。不过其他两项还好说,发型该怎么办呢。我审视着他,思索着适合他的发型,或许是我的目光太深邃,他被我看的往后退了几步,露出了尴尬的笑容。我只想说我没想什么不好的东西啊,别怕我啊。我是你温柔可亲的贵哥呀,QAQ

我以我最真挚表情面对着他,温柔地说:“宇凡,我们吃饭吧。”


    “哦,好,吃饭。”


    “不,宇凡你还是先去洗把脸吧。”如果对面坐着个脸上抹的灰不溜啾的人,好像不是特别利于吃饭。



    “好,那贵哥,在哪洗脸?”他点点头。


    为了防止他再不小心搞点事故出来,我就带着他去了卫生间,指导着他洗脸。洗过脸的小王爷还是貌美如花,这样就有食欲多了。恩,就这样。


   这顿饭吃的我很无聊,宇凡也太高贵冷艳了,吃个饭都不出声的,我想和他搭句话都不行,于是乎我只能装鸵鸟,把头埋在饭碗里一通猛吃。


    但是平时那么能言会道的我,好吧就是话唠的我,真的觉得整个屋里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真是好压抑啊。于是我只好偷偷的看他一眼,结果他在优雅的吃东西,之后我又偷偷的看他一眼,他在优雅的喝汤。我第三次偷偷的看他时,他终于不在吃东西了,因为,他发现了我的目光,他在看我!


   “贵哥,你有事么?”他一脸呆萌的问我。


   “没、没事,你继续吃。”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怎么就被他发现了,我有那么明显吗?话过后又是只剩下碗筷的叮咚声,我觉得我以后一定要帮宇凡改掉这个吃饭不说话的坏习惯,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算了,没关系。


    折腾了一天,累的我直接想扑到床上睡个天昏地暗,但是不洗澡还真不舒服,于是我就决定去洗个澡。转身一看,宇凡还在那里安安静静的坐着,我觉得他比我更需要洗个澡换身衣服。于是机智的我就拿出了我新买的衣服,他比我个子小,我能穿,他肯定能穿。

我把衣服递给他说:“折腾了那么久,你去洗个澡吧,这身衣服是新的,你一会儿换上。”


    “恩,好。”为何小王爷那么乖,好想揉揉他的脸。

但是问题来了,宇凡弟弟会用这些现代的设备吗?考虑再三的我脱口而出一句话:“宇凡,要不我帮你洗吧?”卧槽,我刚刚说了什么,我眼睁睁的看着我可爱的宇凡弟弟一下子从脸红到耳尖。抱着衣服慌忙跑进浴室,你要相信贵哥我啊,我是纯洁而又善良的啊。论说错话该怎么弥补。


   然而过了不到一分钟他就出来了,结结巴巴地对我说:“贵,贵哥,你能不能帮我先放好水,我不知道怎么做。”


   我觉得我一定要重新树立形象,然而今天好像说过好多次了……今天心好累……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