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桃夭⑥

#第六章#

#私心给了庞桶小天使戏份#

#文笔还是那样#

#前文戳这#☞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庞籍走走停停、逛逛买买好一阵子,直到包拯说自己再饿下去就死了的时候,才舍得停了脚步进了家酒楼。

应是不喜欢和他人掺和,听了店小二的,点了间雅间坐着倒也开心。

刚坐下,包拯就猛喝了几口茶水。

他觉得太累了,比捉妖都累。也不晓得这人怎么这么能逛,见一家店进一家店,进一家店买一堆东西。也是有钱,也是自己脾气太好了。

喝了些茶水平复了心情,包拯才想到这些东西该怎么归置的问题。自己跟他待了一两天,也没瞧见他有宅子、院子什么的,这么些东西该怎么放啊,总不能都露天放在林子里吧。

包拯跟庞籍说了自己的疑惑,本以为那人会幡然醒悟,会痛心疾首,会后悔买这么些东西。却不曾想,那人只平平淡淡说了句让包拯想吐血的话。

“谁跟你说我没有府邸的?”庞籍不急不慢的喝了口茶,语气里都是对包拯这个问题的不屑。

包拯这就火了啊,自己累死累活的收了鬼怪把他保护的好好的,到头来,没什么酬金暂且不说,连个睡得地方都没有。

显然,包拯并没有想到是自己硬拉着人家跟自己一起去收妖怪的。

看着包拯一脸愤懑的样子,庞籍很是疑惑。

“我有房子你为何这么生气啊?你刚才不还正替我着急东西的归置问题吗?”显然,单纯的庞籍还没意识到自己是怎么惹着包拯的。

“所以说,你有房子。”包拯看庞籍的样子也消了些气,“咱昨天为什么要睡地上?”

“你不说我还真忘了这事儿。”庞籍皱了皱眉,“昨天一时激动给忘了我还有个房子的事儿。我也是才有房子没多久,你就多担待些我。”

庞籍终于找到了包拯生气的原因,也算是好言好语解释了一通。包拯倒也真消了气,开开心心吃起刚上不久的菜来。

吃饱喝足后,二人歇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的走出酒楼。

出去时天已微微近了暮色。

二人也就提着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回了山上。这次的庞籍可没忘记自己有座宅子,领着包拯到了那处极隐蔽的房屋。

到了之后,包拯又有了一个疑问。

这山上的妖精都这么有钱吗?

终归没好意思问出口,迟疑了一会儿也就跟着庞籍进了屋。

这么大的房子总是要有人打理的,所以庞籍的房子里有几个仆人也不奇怪。

不奇怪,包拯这样安慰自己。

可是心里的坎儿是过不去的。

明明有家有仆人,为什么要风餐露宿啊?

你是妖精也不能这么任性吧?

忍住心里的咆哮,包拯对着向自己招手的庞籍扯出了一个生硬的微笑。

庞籍伸手旁边垂手等候着的小家丁搂了过来,笑着像包拯介绍。

“这是庞桶,我的好兄弟。”

“公子。”显然,庞桶不是很认可这个说法,不过二人关系看上去确实不错,“怎么又忘了身份。”

“这有什么嘛?咱本来就是兄弟啊。”庞籍一副不理解的模样。

“公子!”庞桶有些无奈,“要是给老爷看见了又该说你了。”

“哎呀,你看你。”庞籍皱了皱眉头,“对了,你怎么突然来了?难道是我爹后悔了?不让我出来了?”

“那倒不是。”庞桶往旁边站了站,“是昨日里公子没回府,小柒跑来告诉我,老爷让我来看看。”

旁边的包拯有些懵,这庞籍竟不是桃林里的某一棵桃树吗?

二人说了半天,好大一会儿才想起来面前还有个大活人。

庞籍有些不好意思的对包拯笑了笑。

庞桶也才细细打量起包拯来。

“这位公子,是个道士?”语气有些不善。

包拯有些僵硬的点了点头。

这年头道士这么惹人厌烦吗?

包拯显然忘记了面前这位长相和善的小家丁与那庞籍小妖精是一样的身份,都是见了道士仇恨异常的妖。

“庞桶,他跟那些道士不一样的。”庞籍瞅见庞桶的表情,赶忙解释了一下,害怕他真与包拯动起手来。

“公子!”庞桶有些不信,见庞籍都已挡在包拯身前,更是十分的气愤。

看着气氛因为自己闹得有点僵,包拯有些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

“庞桶兄弟,你或许对我们道士有些误解。也或许是我有些同行很过分。但你要相信,我真是个好人。”

“真的。”庞籍点了点头,“我亲眼看了他放过了一个冤屈的女鬼。而且,他还带我去人间玩了一下午,你看我不也好好的吗?”

庞桶这才将自家公子拽了过来,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确保没伤没病才松了口气。同时也对包拯的态度和善了不少。

但对包拯这身儿衣服还是很不满,说看着不妥。

包拯想了想,也没什么不对的,自己穿着这身儿道士服待在一群妖中间,着实有些不妥。

“那个,我好像没带衣服……”

想了想,自己也没法换。

“那还不好办 ,一会儿你去量量尺寸,就用今个儿新买的布料做几身衣服不就行了。正好我也想做几件新衣服,就一起吧。”

“可那也得一段时间呀。”

“你以为我家的师傅像你们人类效率这么低么?你尽管去选布量尺寸,保证你今个儿就能穿上。”庞籍颇有几分得意之情。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包拯也只好听了他的话,乖乖地选了几块布料量了尺寸。不得不说,这庞家的裁缝效率真是挺高,没多久就送了件衣服过来。

这新衣服一穿,包拯立马就不一样了。

本就相貌堂堂的他这么一打扮更是唇红齿白、仪表不凡。

见小道士换了模样,庞籍很是高兴。

“包拯,你若是这样下山去找媳妇儿,怕是早就找到了吧?”

听完这话,包拯有些脸红。

也是说起来找媳妇儿这件事,庞籍这才想到自己和包拯在山下逛了一下午,见的女子不说多,也决算不上少。也不知,那小道士有没有看上哪个?

想着想着,便也问出了口。

“没有啊。”包拯仔细想了想,“一般我只看最好看的那个。”

“那你瞧见了哪位最好看的姑娘啊?”锲而不舍,也不知怎么对小道士的婚事这么上心。

“我都说了我只看最好看的,光顾着看你了,哪还看得见什么漂亮姑娘?”倒是一脸无辜。

可他这一脸无辜说出的话,让庞籍红了脸。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