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一世④

*ooc预警

*逻辑丢失预警

*我,不知道怎么说了

这世道乱的太快了。

包拯合上书,皱起了眉,脸上没了笑意。

庞籍看他突然就黑了脸,也合上了书。

“包子,你怎么了?”

“螃蟹,我来庞府几年了?”

“啊?”庞籍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大概七八年了吧,怎么了?”

“螃蟹,我想参军。”包拯看着庞籍的眼睛,“给我三年时间好不好?”

“可是……”庞籍皱起了眉,“光我同意没有用啊。”

“老爷那边我自会去说。”包拯看着庞籍的眼睛,“我只是想问你,你愿不愿意给我三年的时间。”

似是明白了些什么,庞籍的脸竟微微红了起来。

“你自己的时间,我哪里有权利管啊。”

包拯嘴角竟带了一丝笑意,他将庞籍拉近了些,附在他的耳边说:“当年可是签了字据的,这十年,我的时间都是你的。现在还未到十年当然归你管。但是没办法,我要毁约了,你给了我这三年,我回来后自然是要用一辈子偿还的。”

庞籍的耳朵红的似要滴血一般,他一把推开包拯,眼神慌乱地飘着。

“你同意吗,醇之?”

“你还要我不同意吗?我爹那边你自己去解释吧。”庞籍拿起扇子扇了扇风,“这屋里太热了,我出去透透气。”

明明初春的天气,哪里来的热之说,包拯看着他窘迫的模样露出了微笑。

庞格可没有庞籍那么好说话。

他将桌上的茶杯端起又放下,来来回回好几回。也不抬眼瞧瞧跪在面前的包拯。

当初同意包拯入府不仅仅是因为自家儿子需要一个聪明的人陪着读书,更是因为需要一个靠得住的人来辅佐着自家儿子撑起庞氏家业。本来以为把包拯当成儿子来养会让他安安生生待在府里为庞家做事,可没想到他竟会来这么一出。这么看来,当年似乎看走了眼。庞格手微微一抖,茶水便洒了出来。庞格叹了口气,将茶杯彻底放下。

“包拯,我庞家待你不薄吧。”

包拯挺直了脊背:“包拯没齿难忘。”

“那你今天是何意啊?”庞格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和些,“你就是准备这样报答我吗?”

“包拯不敢。包拯只求三年时间。若是包拯没有死在战场上,三年后定会回来辅佐少爷,一生一世,用不离开庞府。”

“你叫我如何信你?”庞格气得拍了桌子,“暂且不提这么多年我待你如子,就算是当初合约,时间都未曾到吧?你竟这么快想着离开庞府。”

“包拯从未想着离开。只是想为这乱世处于水深火热的百姓做一些事罢了。”

“你……”

“爹,你就依了他吧。”庞籍不知道什么时候到的,打断了庞格要说的话。

“醇之,你竟替他说话?”

“爹,这么多年的相处,你还不了解包拯吗?我相信他,也请爹相信他。”庞籍转过身去,看着包拯。恰好,包拯也望着他。

“好。我就姑且信你一回。希望你不要辜负我儿对你的信任。”庞格妥协了。

“谢老爷。”包拯弯腰拜他,“包拯还有一事相求。”

“你不要得寸进尺。”听到包拯的话,庞格的怒气又上来了。

一旁的庞籍也扯了扯包拯的袖子,示意他不要乱说话。但包拯却不为所动,执拗的跪在那里。一字一句道出自己所求。

“求老爷给包拯一个庞府少爷的身份。”

庞格似是想起了什么,末了叹了一口气。

“你这又是何苦呢?”

“包拯心甘情愿。”

庞籍在一旁听得云里雾里,然后包拯就成了他的干弟弟。

二人回房后,庞籍瞅着包拯,想让他给自己解释一下什么情况。但包拯显然没有想要告诉他的意思。而是从怀里掏出一张纸塞给了庞籍。

“这是个啥?”庞籍问他。

“你自己看不就知道了。”包拯看着他。
庞籍皱着眉头打开这张叠了又叠的纸,细细的看着纸上的字。

包拯就盯着他,看他的表情。

不出所料,庞籍的脸很快漫上了一层红。

“谁要你的一辈子啊。”庞籍把纸条拍到包拯的胸膛上。

包拯握住了庞籍的手,将他往自己这边带了带。

“我们不是说好了么?你等我三年,我给你一辈子。怎么,现在就反悔了?”

“谁、谁跟你说好了?”虽是这样说着,庞籍却默默把手抽出,将那张纸细细叠了放入了怀中。

包拯将庞籍揽进怀里,怀里的人明显僵硬了一下,但随即也抱住了他。

“一定要回来啊。”

“会的,我一定会回来的。”





评论(14)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