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超恺】水墨青花

轻吟一句情话,执笔一幅情画。

绽放一地情花,覆盖一片青瓦。

共饮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

挽起一面轻纱,看清天边月牙。

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突然间的一个小脑洞

 

恺视角:

        我清楚的记得每一次见他的场景,第一次见他时当时我在台上演讲,结束时,我向台下的同学鞠了一躬,抬眼时正好望向了一双眼睛。那双眼睛很纯粹,目光温和的让我有些慌张,我想我是认识他的。

        第二次见他是在老师的办公室里。他看到了我,向我微笑着打了个招呼。我一时慌乱,差点摔倒,他扶了我一把,轻声说:“走路要小心。”他的声音很好听,低沉,温暖,像他一样。

        第三次见他,他在台上,主持人微笑着介绍着他,原来他就是那个特别厉害的学长。

         第四次见他,第五次见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之后的我们经常见面,但也就是互相笑着打个招呼,他那时应该还不知道我的名字,想想,还有一丝失落。

         第三十二次见面时,他问了我的名字,有些开心,但是我并没有表现的很开心。

         第五十次见面时,我们已经能够交流平时发生的一些趣事,偶尔他还会笑得很,很不正常,原来他也没有传说的那么高冷。

        第一百零二次见面,他给了我一张纸条,上面很工整地抄写着一首诗,是徐志摩的《水墨青花》。我一开始不是特别懂他的意思,只是有些奇怪,学长为什么给我这张纸条。

       第一百零三次见面,学长看见我欲言又止,看我没什么反应,就走了。我想叫住他,因为他这样,我,有点不开心。

       第一百零四次见面是在好多天之后了,我总觉得学长是在故意躲着我。于是那些天,我都有些颓,什么都提不起来精神。有一天,室友看到了那个纸条,一脸猥琐的问我,是谁给我写的情书,我白了他一眼,说这哪是情书。他也回敬了我一个白眼,说我傻,说都那么明了的像我表达了爱意,我还不明白。我嫌弃了他一会儿之后,又仔细地研究了一会儿那首诗。真觉得我自己挺傻的,还真是很明了。难怪学长欲言又止,还躲着我。于是第一百零四次见面,是我主动去找的学长。学长看见我有些吃惊,我对他说我明白了那封信的意义,但是我得想一想,毕竟第一次被同性表白。学长点了点头,他说他很高兴,我并没有直接拒绝他。我没告诉他,其实我也很喜欢他,只是还有些害怕。

     第一百零五次见面,是他找的我,那天他拉着我去了学校的顶层,那天的天空特别漂亮,那天的他特别有魅力,他问我,小豹子是否愿意跟着他。我看了看他,又看了天空,说看在天空那么漂亮的份上,我就跟了他。

他在我说出这句话后就什么都没说,那气氛有些诡异,我不禁有些尴尬,就出口问他,是不是激动的有些缓不过来了。没想到他还真给了我一个肯定的回复。我一时有些语塞。他笑了笑,伸手拥住了我,因为身高的缘故,唉,真的不想提。我的头就靠在他的胸膛,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毕竟没被男生这样抱过,但是不可否认,很温暖。

 

      后面的无数次见面,就不用说了,我想说也是说不完的,只能说一句,我当时的决定没有错。

    

      或许还会有超哥视角的……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