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少侠×蔡居诚】少年心事

#事实上,我想用我的名字#

#武当少侠和他心尖上的师兄#

#好喜欢他,以至于,就想写篇文ORZ#

少侠在入武当前就听说过蔡居诚了。

说他离经叛道、走火入魔。

当时少侠就在想,这个二师兄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也是凑巧,少侠入武当的第一天就瞧见了传闻中的那个人。

蔡居诚生的极好看。

这是少侠瞧见他后的第一个念头。

其实少侠自身也是好看的,其实武当上上下下都是好看的。

可是,蔡居诚的好看不一样。是那种说不出来的,抵进心窝里的好看。

纵然知道他是信不得的,可看见他略带失望的眼神后,还是选择了相信。

因为若是不相信,师兄会难受的。

少侠也会难受。

可是,蔡居诚还是让少侠伤了心。

少侠选择了相信,却险些害了武当。

少侠自责,却舍不得怪他。

那一场大战后,蔡居诚便不见了踪影。

朴道长很是挂念他,少侠也一样。

少侠回想起那天的蔡居诚,回想起他绝望却又执拗的眼神,心脏就好似被捅了一刀,痛的要死去一般。

于是少侠下了山,四处打听着自家师兄的消息,却收获甚微。

机缘巧合,少侠又遇见了当初救了自己的楚留香。

本是为了查案进了那风月之地的少侠,无心与莺莺燕燕纠缠,一路推脱,却总是推脱不了。少侠向楚留香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岂料香帅却摇着扇子看着他笑,并无搭救之意。

就这般拉拉扯扯到了点香阁管事梁妈妈那里。

楚留香应是玲珑坊的常客了,梁妈妈见了他很是热情。

少侠有些不自在。

梁妈妈瞧着少侠脸生,便猜想他应是第一回来玲珑坊。挥手让缠着人不放的小姑娘下去,自己拉了少侠介绍起玲珑坊的情况和点香阁的规矩来。

楚留香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拍了拍少侠的肩,示意他按照梁妈妈的意思来。

少侠无法,接了梁妈妈给的名单,想着随便点个进去聊聊天,也好免了这么些个纠缠。

梁妈妈本意是让少侠点那位身世悲惨的情儿姑娘的,却不料少侠看见第二位小倌儿的名头便移不开眼了。

梁妈妈想着也对,多少人就是冲着那人的名头来的。

“少侠,这位小倌儿脾气可不好,见人的要求也高着呢。”梁妈妈扭了扭有些肥胖的身子,偷眼瞧着面色不太好的少侠。

“钱我有。”少侠从身上掏出许多宝石来,“我要见他。”

武当别的没有,就是有钱。

“好嘞,您跟着这小丫头走就能到了他的屋子。不过他脾气不太好,您可得多担待些。”

少侠没搭话,只是跟着面前的丫头快步的走着。

楚留香没想到是这样,有些疑惑的瞧了瞧少侠点的人的名字,也就明白了。

蔡居诚,武当的曾经的二弟子,如今的叛徒。好歹是一代大侠,却落到如此境地,真是可悲可叹。楚留香摇了摇头,也不知是为谁叹了口气。

少侠跟着小丫鬟来到了那人的门前。

迟疑了半天才推门进去。

那人还如以往一样的坏脾气,少侠方推门进去,就险些被酒杯砸伤了头。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就敢闯进我的屋子?”坐在桌前的人一如往日的高傲漂亮。

“怎么会不知你是谁。”少侠拿了酒杯向他走去,“倒是师兄,可是忘了我是谁?”

那人面色一白,站起身来。

“你是武当的人?”

“是啊,师兄。”少侠凑的更近了些,“你都不记得我,我好伤心啊。”

这话到时说的真心实意,可蔡居诚怎么会信。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么?”

“当然不是。”少侠终于站到了蔡居诚的身旁,“我来这里当然是图个快活,不辜负这大把好时光啊。”

“你想做什么?”蔡居诚往后退了些,面露惊恐,“我可是正经人!”

少侠搂住了蔡居诚的腰,不让他继续往后逃去。

蔡居诚定是要反抗的,可中了软筋散的他怎可能力气大过天赋异禀的少侠。

少侠将蔡居诚圈入怀中,也不管怀里人如何挣扎踢打,他都受着。

“师兄,别闹了。”少侠将下巴抵在那人的肩头上,“我不是来取笑你的,我只是想你了,来看看你。”

“有什么好看的?”怀里的人出了声,“没钱就滚。”

“我有钱啊,师兄要多少都可以的,不要赶我走。”

“你这小子,是不是有病?”

“是有病。”

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生了病,无药可医。

风花雪月,少年心事,全都关于你。


评论(4)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