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一世 ③

*写啥都遇瓶颈的我

*越写越ooc

*文笔不好,此章较短

庞府后院那棵桃树自包拯来那年已经开了七回。不过今年的桃花格外鲜艳些,被风吹着飘散到屋里打了个转儿落在包拯笔下。包拯瞧着桃花晃了神儿,也无心写下去,便推门走了出去。一出门便瞧见庞小少爷在桃树下发呆,一树娇艳的花儿衬着那人秀丽的模样倒也好看的紧。
那人见包拯出来了,兴冲冲地向他跑去。
“包子,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听戏? ”
“又听戏?先生留下的作业你完成了?”
包拯笑着问他,“况且,老爷好像说不让你去戏园子吧?”
“包子,你不说谁会知道啊?”庞籍有些生气,“你到底去不去?你不去,我就去找庞桶了。”
“不去,我进屋去了。”包拯说着真的转过身去,“你去找庞桶吧,他可比我好说话多了。”
“你个死包子。”庞籍从后面扯住包拯的袖子,“怎么这样惹人心烦。”
虽是不好听的句子,却因带了几分委屈让人心软。包拯虽是爱和他斗嘴,却是打心底里不愿让他难过的。
“还是这般小孩子心性。”包拯将庞籍的手拉下来,“我进屋换身衣服。”
“好。”连声音都透着欢喜。
二人偷摸着跑去了戏园子里,刚寻着位子坐下就看见个熟悉身影。二人又仔细瞅了一会儿,才看清那人是谁。看清人的二人准备偷摸着溜走,却被眼尖的小厮叫住了。那人面带愠色走到两人的前面。庞籍扯出一个假笑说:“爹,我们这就回去。”
好不容易出去一趟,不光没有听上戏,还被罚着跪了两个时辰,庞籍心里很是不舒服。庞桶偷着给他送的云片糕,他都没心情吃上一片。
包拯和庞格说完话,也去瞧了庞籍。只见那人跪在地上,脊背挺得笔直。
“你说你,你气个什么劲儿啊?”包拯走到他身边蹲下。
庞籍别过脸不看他。
“再生气也吃点儿东西啊。”包拯拿起庞桶送来的云片糕喂到他嘴前,“你不饿呀?”
“不饿,气饱了。”
“生我的气?”包拯放下拿着云片糕的手。
“不气。”
包拯被他逗笑了,放下云片糕直接坐在了庞籍身边。
“你个傻螃蟹。”包拯拍了拍庞籍的头,“怎么跟没脑子似的。”
“你才没脑子呢。”一把打开包拯的手。
“螃蟹,其实有时候我挺羡慕你的。”
“羡慕我什么?”庞籍转过脸,“羡慕我有钱还是我帅?”
包拯瞥了他一眼,把云片糕拿起来塞到了他嘴里。
“羡慕你傻。”
包拯站起来,走出了屋子。不理会后面人含混不清的抗议。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