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龙獒】婚礼

就是一篇短文……

张继科对着镜子理了又理自己的领结,叹了口气,搭在领结上的手有些颤抖。

镜中的自己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艳红的领带有些扎眼。也不知道怎么了,那么多条领带不用,偏偏用了这条。

或许只是因为是那人赠予他的吧。

提起那人,张继科嘴角挂了一丝苦笑。今天便是那人大喜的日子,作为那人最好的兄弟,伴郎这差事自是逃不了。其实他有想过拒绝,毕竟亲眼目送自己喜欢了那么许多年的人和别人走入婚礼的殿堂,实在有些残忍。

是的,张继科喜欢他的兄弟,很喜欢很喜欢,是那种揉在骨子里,一提起就会心疼半天的喜欢。张继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怎么会喜欢自己的兄弟,可,就是喜欢啊。只是从来不敢说,他怕,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他怕了,他怕说出来,就真的失去了他。

思虑了太多,竟忘了时间,回过神儿时离婚礼开始就差了不到一个小时。张继科急匆匆的出了门儿。其实他本可以找借口不去,可是,他舍不得。就算和马龙交换戒指的不是他张继科,他也算是和马龙有了一场婚礼,虽然主角不是他。

等他急匆匆赶往礼堂,推开门却发现黑漆漆的,全然没有想象中的热闹景象。张继科有些愣神,摸着黑步步往前走。突然灯光亮了,面前是铺满玫瑰花瓣的红毯,而他思慕了很多年的马龙正一步步向他走来。

马龙走到他的面前,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说:“我以为你不来了,你说你,要是不来我们的婚礼可怎么办?”

“少一个伴郎也没什么……”

“少一个伴郎是没什么,可是不能没有新娘啊。”马龙笑着拉起张继科的手,温柔的为他戴上戒指。

“龙、龙仔?”张继科彻底懵了圈。

“继科儿,你愿意和我共度一生,走完接下来的路么?”

“这是什么情况,你的新娘呢,别跟我开这种玩笑好么?”

“我的新娘在我的面前。”马龙顿了顿,“想着你那么含蓄也不可能跟我表白,就使了个小计划,直接结婚比较好。”

“……”

张继科沉默了一会儿,忽然一拳打向了马龙:“马龙你真他妈是个混蛋,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这么多年我……”说着眼眶就有些红了。

马龙没有说话,只是硬挨了张继科一之后一把抱住了他。

“我们的日子还很长,对不对,媳妇儿?”

“谁他妈是你媳妇,马龙注意你的用词,我只能是你老公!”瞬间又炸了毛。

“媳妇,我感觉这个问题我们晚上回房可以‘探讨探讨’,不过咱爸咱妈那边我可都说过了,他们已经默认了……”

“马龙你给我站住……”

真是一场热(ji)闹(fei)和(gou)谐(tiao)的婚礼啊……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