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超恺】水墨青花·贰

            《水墨青花》


轻吟一句情话,执笔一副情画。

绽放一地情花,覆盖一片青瓦。

共饮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

挽起一面轻纱,看清天边月牙。

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




超视角:


问我记不记得我和他见面的场景,开玩笑,怎么可能不记得。

第一次见面,是他在演讲,台上的他有些青涩,或许有些许紧张,但是却散发着光芒,让人移不开眼。演讲结束后,他鞠了一躬,起身时他向我这边看了一眼,正巧撞上了我的目光,出于礼貌和赞许我很温和的笑笑,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我觉得他有些慌。


第二次见面是在导师的办公室,碰巧遇见了他,我想,这也算是一种缘分,我就对他笑了笑,没想到这个小男生竟然差点摔倒,我就扶了他一把,提醒他要小心,他的耳朵貌似有些红,当时想,这个小男生还有些可爱。


第三次见面,和第一次情况差不多,只不过位置换了一下,我在台上,他在台下。不过他好像没有看到我在看他,一个人不知道在想什么。


回去之后,我查到了他的名字,我想他是知道我的名字的。我故意制造很多见面的机会,但也只是互相打个招呼而已,甚至他都没有主动告诉我他的名字,这让我有一丝不开心。


终于,我还是沉不住气,第三十二次见面后,我问了他的名字,小男生淡定地让我有些慌。


第五十次见面,我们很开心地聊着平时发生的事,偶尔他也会向我问些问题,抱怨几句不开心的事,和他相处,我好像被解放了天性一般,不像以前那么的,就是他们所说的高冷,我很开心。


之后我自己想了很久,我发觉我对他,已经不是简单的学长对学弟的欣赏,好像是……喜欢上他了。一开始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但是很快调整过来。但我怕贸然的表白吓到他,只好忍了很久很久。


在第一百零二次见面的时候,我把抄写了《水墨青花》的纸条给他,没有写过多的话,希望他能明白。

第一百零三次见面,他完全没有反应,不知道是没有看懂,还是……他不喜欢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躲。


后面我有些慌乱,还是太冲动了吧,毕竟这不是能很好接受的,我好像吓到他了,只好缓一阵了,但令我没想到的事,他竟然主动跑到我的宿舍来找我,特别一本正经地跟我说了一堆话,我觉得他还是有些喜欢我的。这就是我们的第一百零四次见面,很开心。


第一百零五次见面,我主动去找的他,拉着他去上了教学楼的顶层,那天的天空很美,我脱口就是问他,小豹子愿不愿意跟着我。为什么叫他小豹子呢,是因为我觉得他太像一只独立自强的小豹子了,什么都不肯服输,勇往直前,敢拼敢闯,倔强的让人心疼。他听完我说这句话,眼睛眨了眨,看看我,又看看天空,说了我这辈子听过最动听的话,“看在天空那么漂亮的份上,我就跟了你。”我或许是太过激动,一时间竟说不出话来,他小心翼翼的问我是不是太激动,我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复,笑笑拥住了他,那时才感觉长得高也是有好处的,这样便可以拥住自己的全世界。


“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可我现在想要的是和他的一辈子。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