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依旧是抽了

青花瓷

釉色似泼墨,素胎透玉白。

江南的雨总是淅淅沥沥的,一丝丝,一缕缕,如扯不断的藕丝般。似要缠到人的心头上一般。且说下就下,不给过往的行人一点准备的时间。但这雨也是通人性的,即使不按时节的来,但它却是温柔的。

它只柔和拂过你的面颊和衣衫,不做过多的停留,只留下点点如墨迹的痕,晕染。

下雨天,江南的天地间总会开起一朵朵的花来,或天青,或素白。交杂在一起,倒入青花瓷般动人。只不过青花动人,究竟是素素净净的器物,美,却无生机。

第一章

江南的文家是有名的瓷器世家,犹以烧制青花瓷而名。这年,文家老爷的夫人于飘雨的时节诞下一子,这可让文家老爷高兴坏了。他专门去寺庙向得道高僧为其子求名,并求得长生锁一枚,只为自己的孩子能够平平安安,长命百岁,也是一片心啊。





后面不造写什么,基友说写个腐向的←_←


就是个一时激动,昨晚看了等等的青花瓷视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