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三途

#甜文#

#有一个愿望,希望不要再一发文就掉粉……#

#脑洞有点儿奇怪#

这些年总有些小鬼躲避鬼差,在人间四处游荡,严重扰乱了阴阳两界的秩序。

我的头儿很生气,加派了不少鬼差去人间捉人,哦不,捉鬼。

这不,又捉回来了一个。

应是做了不少反抗吧?送到我这儿来的时候,那魂儿都有些透明了。

我皱了皱眉头,翻了翻这魂儿的生平。

庞籍,有名的好官儿。

位高权重且受人爱戴,也算是寿终正寝,来世必定能投个好人家。怎么会这么想不开的反抗鬼差呢?

想不通。

鬼差押他到了我这儿,说让我给碗汤让那人喝了,忘却前尘,一了百了。

头儿这回也是仁慈,许是因为这人在人间办了不少好事儿的缘故吧。

不过这也不关我的事儿,我只要熬好我的汤看着这些魂魄饮下去就好了。这一次也不例外。

我盛好了汤便交于押着庞籍的鬼差,想着这人若是服了软,喝下了我的汤,此事便能了结。

哪里料到,庞籍还会反抗。

挣扎着推掉了汤碗的他看上去甚是可怜。

也许是怜惜他那好相貌,也许是敬佩他在人间所做的事,我竟对他动了恻隐之心。

“你为什么不喝?”

“我不能投胎,我不能忘记他,我说好等他的。”

“在过去的几千年里,有无数个魂魄对我这样说,可他们最后都是乖乖喝了汤去投胎了。你又何必执着呢?不如喝了汤,一了百了,前尘往事皆与你无半分关系,好好活好下一世不好吗?何必自毁前程呢?”

我苦口婆心,他却好似没听进半分。咬紧牙关,挣扎着还想逃跑。

“你是真的想魂飞魄散,彻底消失吗?”

听了我这话,他愣了一下。

“你若再挣扎,保不齐就被打的魂飞魄散,你就再也等不到你所等之人了。”

像是被我的话吓到了,他竟也不挣扎了。一双好看的眼红了又红,却不见落下半滴泪珠来。

等了半晌,他又开了口。

“可我必须等他,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少见的痴情人,我叹了口气。

“你且在此等候。”

我去找了头儿。

对于庞籍这种情况,头儿也表示很难办。

若是不应他,总不能将这样一代明臣打的魂飞魄散;若是应了他,地府又何时有过这样的先例?左右都不是,头儿有些抓狂。

“你去问他,愿不愿意在三途河中等候那人?”

“啊?这三途河……”

“你可告知他魂魄进了三途河的后果,这之后便是他自己的选择了。”

“好。”

我引着庞籍去看了魂魄进入三途河的后果,又将头儿的话说与他听,本以为他会就此放弃,即使不放弃也该纠结一番。却不料他当即同意了这个提议,转身就跳入了三途河中。

庞籍比那人早走了一步。

可他却不愿喝下孟婆汤,早早去投胎。

他说那人让自己等着他,他便等了。

在那三途河里泡着,必定是痛苦的吧。

日日夜夜在水里受着煎熬,却也从未露出半分不满来。反倒像得到天大的恩惠似的,整日里将笑容挂在脸上。

饶是我这种铁石心肠也被他这笑给磨软了三分。

这地府什么都不缺,可就缺了这般无邪的笑。

他日日夜夜在桥下瞧着、望着,生怕错过了那人。这桥上天天走过那么多鬼,都喝了我的汤我都记不住,他倒是记得清楚。

身边的鬼差见他这般,都要我去找庞籍要了那人的画像来。

也是心疼过了头,这人死后,万物皆空。如何将这人间的画像带到地府里来。

“你所等之人,可是唤作包拯?”

“嗯。”他抬起头瞧我。

“你不必如此辛苦,以后我帮你留意着便是。”

“不必了。”他露出个好看的笑容来。

我却微微不悦,这小家伙,倒不领人的好意。

像是看出了我的不满,他又补了一句。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我只是,想亲自等到他。”他低了头,“说来奇怪,我既想早点见到他,却又不忍早点见到他。”

“你也别多想,世人皆躲不过这一事。”

“嗯。”

应是我的劝解有了成效,他的眉头舒展了些。

包拯,我是听说过这个名字的。

那人本是天上文曲星君,此次下凡不过是历个劫罢了。如此这般轻易地与凡人许下了来世之约,也不知会怎么收场。想到这儿,到时更加心疼在三途河里泡着的傻小子了。

这小子他太干净了,那干净的魂在这水里浸着,让河边的曼珠沙华都有些不一样了。不知什么时候竟悄悄长出了一朵纯白的曼陀罗华。

我在这儿桥上守了几千年,倒是第一次见到这花儿。

那人终究来了。

包拯在人世间死去的那一刻,文曲星君就归了位。

但他并未忘记庞籍,更未忘记当时许下的承诺。

天君未曾想到自家文曲星君是个实打实的痴情种,本想着让人历个劫便功德圆满归其本位,哪里想到惹了这么一朵大桃花。本想着拒绝星君的要求,却发觉那人长跪不起,明显是不同意便不起来的意思。叹了口气,又放了他一世。

刚归了星位的星君又颠颠儿的跑到了我这奈何桥,让我实在有些慌张。

当即将红了眼眶的庞籍从河里拽出来。

星君瞧了庞籍虚弱的模样立马黑了脸,颇有拆了我的桥的架势。

幸亏庞籍将他拦了下来。

看来,我这好人没白做。

而后二人就忽视了地府其他人,抱在了一起。

身旁的小鬼感叹他们的友谊,

我瞧了那相拥的二人,

什么友情,这叫爱情。

想起来头儿听了天君给这二人安排的命格,我弯了弯嘴角。

地府可不是什么温存的好地方,不如来世再续。

你二人喝了这汤,投胎去吧。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