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桃夭⑤

#我又回来了#

#第五章,第六章应该不会很远#

#文笔一如既往的没有,望看官口下留情#

*前文  01 02 03 04

也不知怎的,二人突然就不说话了。

一时间就只听见火烧着柴那"噼里啪啦"的声响。

庞籍往后退了退,坐回了原来的位置。包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后,便拿着根棍儿开始撩拨起来那火苗来。

见气氛有些诡异,庞籍清了清嗓子。

“你们道士,都是拿成亲当任务的么?”

包拯听了他的话,愣了片刻之后扔了手里的小棍儿,表情有些凝重。

见他这般,庞籍便觉得自己说错了话,刚想补上几句来把这话题给糊弄过去,却被包拯抢先接了话。

“任务……”包拯面上露出几分迟疑。

若非说是任务也可以,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成亲这种事情,哪里是可以儿戏的?虽说是被师父赶着下山来找成亲的对象,可是也要真心实意、两情相悦才可成亲呀。

“说是任务,倒也称不上任务。我还是要找我真心喜欢的人的。”

庞籍觉得,自己刚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身旁坐的这个人的脑回路完全和自己的不一样。

“行吧。”

见这气氛马上又冷了下来,包拯忙又接上了几句话。

“但我也不是自愿下来的,是我师父逼着我下来的。”

庞籍没有接话,而是一脸茫然地瞅着他。

包拯见庞籍迷茫着一双好看的眼盯着他,一时有些愣神儿,只觉得天地间仿佛就只剩了身旁这个人似的。说实话,他不是没见过长得好看的人,但长得这么符合他心意的好看的人是真没见过。虽说自家师弟也长得挺好看的,但就是与这人的感觉不同。

包拯这么直愣愣还带着几分傻气的盯了庞籍好一段时间,让庞籍原本充满疑惑的脸变得通红,眼神还带了几分羞涩。

庞籍便也不再看他,把目光移向别处。

“那,你师父为何逼着你下山成亲?难不成,你在山下早已定了亲不成?”

“怎么可能。”包拯重重叹了口气,“若是我早定了亲还何必四处奔波找寻心仪之人。”

“可你看上去年岁也不大,你的师父为何如此急着让你成亲啊?”庞籍有些好奇。

“我是年岁不大,不过总比我那师弟大。”

“那又如何?”

“都怪我那个师祖爷定下了个不合理的规定。”包拯有些无奈。

庞籍很是好奇,便又转过头来看他。

却只见包拯皱着一张脸,十分的委屈。虽个子高大,却可爱异常。

不自觉便笑出了声。

包拯有些疑惑。

“你笑什么?”

“没什么。”庞籍敛了笑意,“只是觉得你这个人挺好的。”

也挺奇怪的,明明有着高于常人的能力与聪慧,却天真烂漫好似孩童。

“行吧。”包拯捡起了刚刚扔下的棍,重新撩拨起来火苗来,“话都扯远了。”

“啊?”庞籍愣了一下才想起原本的话题,“你的祖师爷定下了什么规定啊?还影响着你的亲事。”

“他规定我们门派弟子成亲必须按照年龄的大小先后成亲。而我师弟比我小上一岁,却在一次下山后带了只小白鼠上来,非要跟人家成亲。师父见他二人两情相悦,可又不能坏了祖师爷的规矩,便把无辜的我赶下了山来,找不到成亲的对象就不让我上山。”包拯说了一大堆话后,重重的叹了口气。显得十分无奈与心酸。

听了包拯的话后,庞籍竟有些可怜他。

“那你找到了吗?”

“当然没有,要是找到了,我还能继续奔波么?”

想来也是,庞籍便也不再问下去。

二人便围着火堆坐着,也不说话,渐渐的又有了困意。虽说已经睡了不短的时间,却还是没有真正的休息好。

也不知是谁先倒在谁身上的,反正就这么相拥而眠了。

包拯醒来时,庞籍还在他怀里睡得香甜。

眼瞅着太阳已经到了头顶上,包拯觉得还是叫醒庞籍比较好。更何况,自己已经饿到不行了。一个两个果子,平日里当零嘴吃倒还可以,可真把它当饭吃就有些受不了了。

包拯轻轻拍了拍怀里的人,那人却没醒,只是挥手打了包拯拍他的手就继续睡了。

包拯有些想不明白了,这山里的妖精都这么嗜睡的么?明明自己比他受累多,却比他睡得少,着实想不明白。

虽说庞籍睡着的样子很是可爱,但总不能真的再等下去。包拯狠了狠心想要拍重一些打醒睡得死死的人,但终归没舍得下重手。摇了摇怀里的人,总归是有些用了。

庞籍迷迷瞪瞪的揉着自己的眼睛从包拯怀里起来,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怎么了?”许是刚睡醒的缘故,语气竟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包拯听见后竟有些脸红,连话都说的磕巴。

“这不快到中午了么,就想着,咱下山去买些东西吃。正好也带你熟悉熟悉人类的生活。”

“好吧。”说着还打了个哈欠,“你看我的发型没乱吧?”

“啊?”包拯被他这突然一问给搞迷糊了。

“就是问问你我的发型有没有乱,你怎么还愣住了,这么难回答吗?”庞籍不自觉的翻了个白眼。

“没乱……”

“那行,咱下山吧。”

二人这便下了山。

看样子,这庞籍还真是第一回去集市。什么都好奇,看见好看的、新奇的总想买来玩一玩。庞籍倒是买的开心了,包拯却苦了一张脸。一个小道士,妖也没除几个,哪来那么多银两供庞籍买东西啊。

“我的小祖宗,咱能先买些吃的填饱肚子再说吗?我浑身上下可只就剩这五两银子了。”包拯拿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看着正在绸缎庄里挑挑拣拣的庞籍,颇有几分无奈。

“银子。”庞籍扭过身来问他,“你很缺这个?”

“不然呢。”包拯耷拉着眉眼,看上去很是可怜。

“那你不早说。”庞籍不知从哪掏出个精致的钱袋来一把扔给了包拯。

包拯好不容易腾出手来打开了那钱袋,就被里面的份额给闪瞎了眼。

“你哪来这么多银票的?”

“我们长…长辈给的。”庞籍赶忙改了口,“说让我多下山来走动走动。”

“行吧。”

“拿着。”庞籍扔给了他几尺布。

包拯就想不明白了,明明自己是带那人体验人间生活的,怎么就成了他拿东西的小跟班。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