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桃夭④

  # 前文# 01  02  03

*越到考试心越荡,我还是得更一篇

*错过了川哥生日orz……

*后天考试,今天更完必须好好学一天了

庞籍守着包拯守了一会儿,觉得自己也有些疲乏,索性也睡了过去。

二人头上的桃树枝稍稍弯了下来,似乎要给二人盖上被子的模样,怎奈桃枝实在不合适这项工作,只好作罢。

这一觉睡到天都暗了下来,包拯醒来时庞籍还在睡。闲来无事,包拯便盯着庞籍瞧了起来,也未觉有何不妥。

于是庞籍睁眼就看见包拯盯着自己的模样,被吓了一跳。

“你干嘛盯着我?”

包拯一脸理所当然。

“不干嘛,就是闲来无事瞧瞧你。你长得这么好看,还不让人看了?”

庞籍被他一番话说得红了脸,也没有再跟他说下去。

“天黑了,你饿不饿?”

“我又不需要吃饭……”

“不需要,不代表不能吃呀。”包拯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嘴角微微上扬,“你之前该不会都没有下过山吧?”

“下没下过山怎么了,我在这桃林里挺开心的。”庞籍有些不开心的说。

“别不开心啊,我只是觉得,你也应该下山走走,尝尝世间百态。”

“是吗?”

“大概是的。”

“你这人也挺奇怪的。”庞籍对着他笑了笑。

“有什么奇怪的?”包拯理了理自己的衣裳,想不通自己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我又没说你穿的奇怪,你整理衣服做什么?”庞籍笑得更欢了。

“衣服不奇怪,难不成你说我长得奇怪?”包拯瞪大了眼睛,一脸的不相信, “不可能啊,他们都说我长得好看来着。”

“我觉得我们无法交流。”庞籍叹了口气。

见庞籍真的无奈了,包拯便敛了不正经的模样。

“好了,不逗你了。那你倒是说说,我哪里奇怪?”

“你不是道士吗?”

“是啊,那又如何?”包拯面上带了几分疑惑,他不明白庞籍为何突然提起这事儿来。

“道士不都是与妖不共戴天的么,你为何不捉我……”声音低了下去。

“那我问你。”包拯坐直了身子,“你可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

“当然没有。”庞籍挺直了腰板。

“那我为何要捉你啊?”

“可是……”

“可是什么?你是不是对我这个职业有什么误解啊?”

“可是有的道士就是不分青红皂白就动手啊。”庞籍看上去甚是委屈。

包拯无法反驳,毕竟他说的也确实是真的。

“但他们是他们,我是我啊。”包拯捏了捏庞籍的脸。

手感真好,包拯很是开心。

庞籍打掉捏着自己脸的手。

“你做什么?”

“不做什么,只是觉得你很可爱。”话说的理直气壮。

“你们道士,果然没有一个好人。”庞籍转过身去,不再理他。

“喂喂喂,你这话说的。我可是十成十的好人啊。”包拯掰着庞籍的肩膀把人掰回来面向自己,“是有那些不分青红皂白捉妖的道士,但你不能因此否定所有道士啊。你更不能因此否定所有人。不管是人还是妖,都是分好坏的,像你像我,便是好妖与好人,不应该有冲突的,懂了吗?”

“也许是吧。”庞籍垂了眼,“我只是不想付出一片心被辜负罢了。”

“你这么好看,谁会舍得辜负你啊?”包拯弯了眉眼,语气夹着几分调侃的意味。

“有一副好的皮囊便能得到一切了吗?”庞籍抬眼看他。

“那倒是不能。”包拯摸了摸鼻子,他没想到庞籍会这么认真的与他讨论这些。

庞籍瞧着包拯一会儿便也明白他只是开个玩笑而已,也便不与他争论了。

“我饿了。”包拯突然来了一句。

“什么?”

“我说,我,饿,了。”包拯一字一句说道。

“这样啊……”庞籍想了一会儿,“可我这儿也没什么吃的呀。”

“你你你,平时不吃东西的吗难道?”包拯表示有些吃惊。

“那倒也不是。”庞籍挠了挠头,“只是我也不太需要吃东西,若是遇上了就捉些小兽来吃,遇不上的话吃些果子或是不吃都也可以。”

包拯愣了一会儿,之后双手再度搭上了那人的肩膀。

“我应该带你到山下多转转的。”

语气十分的沉重。

“吃的,这么重要吗?”十分疑惑的语气。

“当然了……”至少对我是的啊。

包拯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很是无奈。

“那好吧,你先在这里等着,我去给你找些果子来吧。”也许是意识到包拯是个人类与自己不同,庞籍决定去为他找些吃的。

“好。”包拯觉得也只有这样了,毕竟是晚上了,“用不用我陪你去?”

“你要去?”庞籍的眼睛亮了起来。

“额,去。”包拯默默掏出阴阳镜。

在他俩闲谈时,天早就黑了下来。包拯拿着阴阳镜走在前面,而庞籍则在他身后跟着。

“不是你要带我摘果子么?”

包拯有些无奈,停了下来。

“是这样没错啊,我不是在后面告诉你怎么走的吗,都一样的。”

“行吧。”

果然还是害怕,自己倒也是没来错。若是让他自己来,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回得来呢。包拯想到这,佩服起来了自己。

二人一路上倒也没遇到什么拦路的东西,顺顺利利的摘了果子回了桃林。不过也就不远的距离,在庞籍的地盘也不太可能会有什么其他精怪。

包拯还捡了几根柴回来,生了一堆不大不小的火。阴阳镜是有照明的功效,但总比不上火让人安心。

二人围着火坐下,吃着果子,场面倒也是很温馨。也许是太过温馨了,倒像有了家人一样。

庞籍盯着包拯出了神。

包拯也察觉到了,拨弄了几下火堆,心情很好的样子。

“你盯着我干什么呀?”

“不干什么……”庞籍移了目光,便不再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又开口说话,“包拯,你捉过多少只妖?”

“也没多少,哪有那么多坏的妖给我捉啊?况且我也没下山多久。”

“你也是在山上生活的?”

“对啊,这很奇怪吗?”包拯想不通,“修道之人不都是从山上出来的吗?”

“以前也没人跟我说过呀。”庞籍皱了皱眉。

“也对。”包拯想了想,觉得是这样。

“那你下山是为了捉妖的么?”庞籍又问他。

“你这小桃妖,怎么三句话离不开捉妖这件事儿啊。”包拯有些无奈,“我承认,我下山是有降妖伏魔这个任务在的,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要完成。”

“什么?”庞籍有些好奇,不自觉凑的更近了些。

“就是啊……”包拯顿了一下,面上还带了一抹红,“找个漂亮媳妇。”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