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汴梁小事

*短文,一发完

*熟悉的流水账一样的写法

*就,一个日常甜文

庞籍最近不是很开心,也说不上是哪里不开心。只是单纯觉得看见包拯就有些心烦,莫名想和他打一架。

应该是因为香香姑娘吧。毕竟自己为香香姑娘付出了这么多,却换来一句她早已倾心于包拯。这事儿搁谁谁不气啊?可仔细想想,又好像不是。

这事儿就比较奇怪了。

包拯觉得庞籍很奇怪,这些日子看他的眼神儿跟自己辜负了他一样。

因而下了早朝,包拯一把揪住了庞籍的衣领,让他稍微跑慢一点儿。庞籍被他猛的一抓,一时也没办法挣脱。只好停了下来,看看包拯要做什么。

“死螃蟹,你跑这么快做什么?也不等等我。”包拯松开了手。

“我干嘛要等你?”庞籍翻了个白眼,整了整自己的衣领,“你这个挖人墙角的家伙。”

“你还因为这个生气啊?我都说了,这只是个误会。”包拯有些无奈的看着他,语气颇为真诚,但貌似那人并不怎么相信。

“行吧、行吧,就算人家姑娘喜欢我了。那也不是我的错啊。更何况,她也不喜欢我。你何必与我置气?”语气不自觉的轻柔起来。

或是觉得包拯的话有道理吧,庞籍倒真的没有那么生气了,不过他面上没表现出来。还是拂袖而去,不理会包拯的呼唤。

包拯郁闷了好一会儿才回了府。坐在桌前,一张张上好的宣纸被画的乱七八糟。

站在门口的公孙先生默默举起了手中的算盘,在包拯埋头画画时走过去打了他一下。

那一下可谓是“稳、准、狠”。

包拯丢了手中的毛笔,用手捂了头。

“先生,这些天死螃蟹一直生我的气我已经够难受了,你还来打我。”

语气颇为委屈。

公孙先生收了算盘,面上带有几分疑惑。

“哦?庞大人为何生你的气啊?”

包拯脱力似的伏在桌子上,也不顾有未干的墨迹蹭在衣襟上。

“还不是因为香香姑娘嘛……”包拯闷闷的说,“这个死螃蟹,我在他心里还比不上香香姑娘重要,还搞得跟我辜负了他似的。”

公孙先生在旁边打量了一会儿闷闷不乐的包拯,将算盘放在了包拯面前。

包拯被吓了一跳,猛的直了身。

“先生你做什么?”

公孙先生盯着他。

“那静儿姑娘与庞大人,谁更重要呢?”

包拯抬眼有些哀怨的瞅了公孙先生一眼,最后以微不可闻的声音说了声“死螃蟹”。

“这就是大人心烦的原因啊!”公孙先生拿起了自己的算盘,“大人既然找到了原因,就赶快去解决,不要再对着府里的纸发泄了,很贵的。”

瞧着公孙先生的架势,包拯觉得自己再不出去就要被打了。只好出了门,长腿迈了几十下到了那人的家里。

包拯纠纠结结站在门口看着庞籍修指甲。内心里小小感慨了一下庞籍的脸,貌似比静儿姑娘还要好看。其实不是第一回这样觉得了,但一直都被自己强制压下。因为他觉得这个想法实在有些奇怪。

庞籍应该是感觉到包拯的目光了的,侧头瞧了一眼他。

“死包子,你站在门外当门神啊?”

“你才门神呢。”包拯这才迈了步子走进了屋里。

“找我有事儿啊?”庞籍端起茶杯想要喝水。

“没事儿不能找你啊?”包拯将茶杯夺了过去一饮而尽。

“能能能,我还能拦住你啊。”庞籍心情看起来不错的样子,伸出了手看自己的指甲,“好看吗?”

“好看。”包拯回答了他,只是没有看他的指甲而是看着他的脸,“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呢?”

“那是你眼光不行。”庞籍满意的收回了手。

“不生我的气了?”包拯继续看着他。

“本公子大人有大量原谅你了。”庞籍笑眯眯看着他,却发现那人一直盯着自己,“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

“看你好看啊。”包拯凑近了些,“你不生气了,可我生气了。”

突然凑近吓了庞籍一跳。

“你生什么气?”不自觉往后退了退,却被人给揽了回去。

“气,我在你心中似乎不如香香姑娘重要。”包拯盯着庞籍的眼睛一字一句说道。

“我几时这般说过。”庞籍有些委屈,他只觉自己从未想过说过,莫名被怪罪,很是不痛快。

“那你还为她与我闹的这么不愉快?”包拯也挺委屈。

庞籍被他一句话堵得说不出话来,用手指着他指了半天,最后闷闷的憋了一句话出来。

“那你还不是认为我比不上苏静儿?”

听到这句话,包拯当场就急了。

“我又何时说过静儿比你重要了?”

“那你还天天追着她跑,为她买杂志?”庞籍撇了撇嘴。

“那我、我不是也天天在你身边嘛,你怎么不说……”声音越来越小,“况且你也没有杂志让我买啊。”

“那、那,你,算了。”庞籍一时也不知怎么反驳包拯,索性转过头不去看他。

包拯跟着他换了位置,蹲在了他面前。

“你是因为香香姑娘喜欢我不喜欢你而生的气还是因为……”包拯停了下来。

“什么?”庞籍盯着他。

“还是单纯因为,因为香香姑娘喜欢了我而生的气?”包拯握紧了自己的手。

“有什么不一样吗?”庞籍自己也思考了一下。

“当然有。”

“行吧,大概是单纯因为香香姑娘喜欢你而不爽吧,这么多人,怎么偏偏就瞧上了你。明明……”似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停了下来,皱了皱眉。

包拯觉得自己的心已经要跳出胸膛。他握紧了双手,紧紧盯着庞籍,不错过那人任何的表情变化。

“我也不知道。”庞籍觉得自己的心有些乱。

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不开心呢?

“我有个喜欢的人你知道是谁吗?”包拯小心翼翼问出这句话。

“苏静儿呗……”庞籍显然不太开心。

                         ……

然后两人迷之沉默,过了会儿,包拯先开了口。

“螃蟹,你动动脑子好不好?我让你猜了,还能是静儿姑娘吗?”

“那要不然呢?你天天追着人家跑。”庞籍翻了个白眼。

包拯觉得再这样说下去,正题是出不来了。这样掰扯下去也不会有结果,还不如自己把话挑明了说。

“我喜欢你。”

此话一出,二人相对无言,大眼对小眼。

“你开什么玩笑?”愣了一会儿的庞籍一脸震惊。

“没开玩笑,我是认真的。”难得深情。

“不行,你让我缓缓。”庞籍显然还是有些晕圈的状态。

包拯也是很理解他,给他递了杯茶然后就不说话了。庞籍接了茶,一口一口的喝了。末了,放了杯子,示意包拯给他倒上。包拯忙不迭的给他倒上,送到人手里,还盯着人不放。庞籍被他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侧头咳了咳,喝了第二杯茶。

“那个,死包子你是认真的?”

“真的,千真万确的真。”包拯举起了手。

“那行吧,那咱俩事儿就定了吧。”

“啊?”这下轮到包拯蒙了,他没想到庞籍这么直接。

“啊什么啊?本公子同意了你倒还不乐意了?”

“乐意,乐意。怎么会不乐意。”包拯伸手将人揽入了怀里。

庞籍本来是挣扎了几下的,发现力气不如那人的大就放弃了,反正那人的怀抱还是挺温暖的。

“死包子。”

庞籍埋在包拯的怀里说。

虽然结局有些超乎想象,但总体还是使人满意的。公孙先生如是想。

评论(5)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