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一世⑥

前文:01  02  03  04  05

*附上前文,这样就不会看的断断续续啦੭ ᐕ)੭*⁾⁾

*本以为这章洒狗血,不过看我现在这文的发展方向,很难洒狗血。

*不管了,先甜着੭ ᐕ)੭*⁾⁾

三年,不长不短,刚刚好让一个少年成熟。

庞籍在桌前翻着账本,算着近几个月的盈亏。

庞义舟的身体比过去弱了不少,他家的铺子有一半都交给了他打理。

这三年,他总共收到包拯的十封信,都小心翼翼的收在盒子里。而他寄去的信不可计数,只是不知道那人收到了几封。

一千多个日夜,他的一颗心生生分成了两半。一半搁在自家父亲的身上,一半就是搁在远行人的身上,倒是没考虑过自己怎么样。

算算日子,也是那人该回来的时候了。

庞籍合了账本,出了屋,站在了那棵桃树下。其实也就是个念想而已,行军的日子,哪里是可以预测的。包拯上一封信是三个月前的,信上说,或许能够回来。

庞籍摘了个花骨朵,或许,或许吧。

包拯的屋子每天都被收拾的干干净净的,随时迎着他回家。

想到这儿,庞籍揉了手里的花骨朵,又进了屋,将那朵揉开的花泡进了水里。

其实他最近是不怎么开心的。赵爵时时刻刻觊觎着他家这几个铺子,来来往往的应酬让他实在头疼。有时候他想着,若是包拯不走就好了,可这也就那一两秒的念头。

越是离得近了,他越是焦躁。一颗心泡进水里一样,起起伏伏的没完没了。

这个人啊,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呢?

“少爷……”是庞桶的声音。

是急切的声音啊,庞籍心猛然一紧,小心翼翼的期待起来。

回来了吗?回来了吗?

庞籍问着自己,捏紧了手中的杯子。

“少爷……”庞桶终于进了屋,弯下腰喘了几口气后才继续说了下去,“包少爷他、他回来了……”

庞籍愣了一会儿,猛然绽出笑容。刚踏开步子出去,却又折了回去。

庞桶不解的看着他。

“庞桶你看我今日的打扮可还得体?”庞籍偏过头来问他。

“得体得体。今日的少爷特别好看。”庞桶笑着回答。

“那便好、那便好。”庞籍似在跟自己说话。

虽是确认了一遍,却还是边走边将自己的长袍仔仔细细捋了一遍。

许是这样耽搁了时间吧,他到的时候,那人已经在和自己父亲聊了起来。

庞籍到了门口,却没进去。

三年,他真的回来了

庞籍仍觉得有几分不真实,便停在门口盯着那人看了起来。

应该是感觉到了吧。包拯回了头,直直地望进庞籍的眼睛里。

“大哥。”包拯唤了他一声,“过来呀。”

都被发现了,怎么能继续在门口站着。迈开了步,向那人走去。

“好久不见啊。”庞籍纠纠结结开了口。

“好久不见啊。”包拯站了起来,将人拉入怀里低语,“我的小螃蟹。”

庞籍红了耳朵。

包拯放开了他,对着庞义舟笑了笑。

“义父,我想与大哥叙叙旧,可以吗?”

“这有何不可?你兄弟二人多年未见,也该好好叙叙旧。去吧去吧。”庞义舟答应的甚是爽快。

“谢义父。”包拯道了谢便拉着庞籍大步走了出去。

一路上,包拯都紧攥着庞籍的手,等二人到了屋里,皆是满手的汗。

“我回来了。”包拯扶住那人的肩。

“我知道。”庞籍看着他。

“我没有失约。”包拯紧紧盯着庞籍。

“是、是呀。”庞籍话开始打绊。

“那张纸还在吗?就三年前那张纸。”包拯有些急躁,这个样子倒有了几分少年人的模样。

看着包拯着急的样子,庞籍笑出了声。

“若是不在了,你要怎样?”

“若是不在了,那我便再写一份。改改日期,逼着你收下。”包拯佯作凶样。

“哎呦呦,死包子。当了几年兵可厉害死你了。”庞籍笑着去打他。

“就是这么厉害呀。不厉害点儿,喜欢的人跑了怎么办?”包拯捉住那只向自己打来的手,“对于自己的未来,我还是要慎重一些的,你说是吧?”

“你慎重不慎重与我何干?”庞籍抽出自己的手。

“我好伤心啊,你三年前可不是这个态度。我太难受了,你竟是这般的薄情薄义。”包拯捂住自己胸口,开始干嚎。

“闭嘴闭嘴。”庞籍忙去捂他的嘴,“真是怕了你了。”

“那,丢了吗?”包拯瞅着他,居然还有几分可怜的意味。

“没丢。”庞籍翻了个白眼,从身上掏出那张纸来。

包拯笑眯眯的接过那张纸来,细细又读了一遍。

“你看便看,读出来作甚?”庞籍看他。

“这不是再给自己提提醒,也给你提提醒嘛。”包拯收了纸,默默移动脚步离庞籍更近了些,“这可是咱俩的一辈子啊,可不能忘。”

“你好好休息吧,我去看看账本。”庞籍转身欲走,却被包拯一把拉住。

“我的小螃蟹,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你还要逃吗?”包拯将庞籍拢在怀里。

“没有,我只是……”庞籍还想辩解些什么,却因包拯的吻说不出话来。

包拯亲了亲怀中人的耳朵。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心上人是眼前人这句话。你若是没听过,我说给你听。”

小螃蟹原本只有五分熟,可听了包拯的话后,是十成十的熟了。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