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南风归

*没有逻辑,一切为了HE

*名字什么的,也就不要在意了

*一发完

这是包拯和庞籍第一百三十二次争吵。

这是庞籍第一次先转身离去。

包拯愣在了原地,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他也不明白,这一回,怎么是那人先离去了。

什么叫不是朋友?到底是为什么啊?包拯在桌前发着呆,眼前一张上好的宣纸被画的乱七八糟。

包拯有颗最纯净的心,他不懂庞籍的心揉满了委屈与怨恨。

他也想过和庞籍好好的谈一谈,把话说开。

他奢望,能回到从前。但是,自那天之后,庞籍再未等过他。

总会有机会的,时间还那么长,包拯这样安慰自己。

可是突然有一天,他的小螃蟹就不见了。

包拯散了朝便急匆匆跑到庞府,想去寻那人。

可是到了门口,看到了开封府的封条。

他忽然想起那天庞籍推开自己离去的坚决模样。他慌了,他的小螃蟹好像真的哄不回来了。

他顾不得歇歇就跑回了宫里。

缠着小皇帝缠了半天。小皇帝才叹了口气,对他说庞籍已向自己辞了官。

包拯不信,他的小螃蟹除了这开封,还能去哪呢?

“包爱卿,我想你应是了解庞爱卿的。”

是应该了解的。

包拯逃也似得向小皇帝告了退,装作没有看到他可怜自己的眼神。

跌跌撞撞回了开封府,包拯伏在了书桌上。
他只觉得自己的心沉甸甸的,像被谁攥紧了使劲儿往下拉扯一般。

原来自己从来不懂。

包拯揉了一地的废纸。

公孙策在门外瞧了半天,终是没忍心说什么。

包拯涂涂画画了半天,也没画出满意的一张来。

张牙舞爪的小螃蟹,怎么那么难画呢?

包拯气得丢了笔,但最后还是认命的捡了起来。细细描了一幅那人的肖像,小心地挂在了墙上。

他的小螃蟹,怎么会轻易的认命呢?

他的小螃蟹去了襄阳。

他知道,但他什么都做不了。只是敛起了天真无邪的模样,试着学他的螃蟹一般成熟。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了,开封后院的桃花开落了好几回。

小皇帝召包拯入宫的时候,他正在后院里赏着桃花。听到这个消息后,他急忙换了官服入了宫。

那人果然是回来了。带着襄阳王的罪证和一身的傲骨回来了。

包拯一直在瞧着他,他却未回赠一缕余光。

小皇帝瞧着包拯也没心情听下去,很贴心的让他二人先回去。并且先让庞籍住在开封府,等庞府修葺好了再搬回去。

庞籍也没反对,应下后便转身离开。

包拯在后面连喊了几声螃蟹也不见那人回头,只好追了上去,扯住了前头那人的衣袖。

那人回了头,不着痕迹的扯出自己的衣袖。

“包大人有何事?”

“螃蟹……”包拯可怜兮兮的想去拉庞籍。

“在下是庞籍,并非包大人口中的螃蟹。还望包大人自重。”庞籍往后退了一步。

“螃蟹还是庞籍,又有什么关系?”包拯跟着往前跨了一步,“你不还是你吗?”

见包拯大有和自己争辩的意思,庞籍索性拂袖而去。却不料被人猛地一拉跌落于温热的怀里。

“包拯你别太过分。”那人的呼吸不轻不重的打在他的脸颊,让他红了脸。

“别动,让我抱抱你。”包拯微微低了头,伏在他的肩膀上,“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感觉到怀里的人僵住了身子,包拯把手又收得紧了些。

“我真的想你。”

庞籍没说话,包拯便也不再说话。

两人就这么僵在那里。

“你放开我。”庞籍放轻了声音。

“如果我放开了,你再跑了怎么办?”包拯没有半分要放开的意思,“跟我回家吧,别离开我了,好吗?”

庞籍又沉默了许久,终是拗不过包拯,应了声好。

对包拯,他仍是狠不下心来。既然如此,又何苦为难自己也为难他呢?

听那人应了好,包拯几乎要哭出来。

“回家,这就回家。”

小皇帝在台阶上瞧得一清二楚,替他俩流了几滴心酸泪。但总觉得他二人在这皇宫里拉拉扯扯不太好,咳了咳:“两位爱卿还是先回去吧,在这儿实在是有些不妥呀。”

包拯松开了庞籍,却还是拉紧了他的衣袖,生怕人跑了。

庞籍难得露出了笑,将自己的衣袖抽了出来,转而攥紧了包拯的衣袖。

“皇上,那我与包拯就先回去了。”庞籍应了小皇帝的话。见包拯有些呆滞,一抹笑又挂在了唇边。

“走吧,傻包子。”

“好。”

“这两个人呐。”小皇帝无奈的摇了摇头却笑得开怀。

评论(1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