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桃夭③

*果然反转了,哈哈哈哈

*假装自己很高产

*最近好像有些跑偏,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

*各位看官口下留情

包拯拍了拍庞籍的手,却没回答他。

杀与不杀,不能单靠这些来决定。

他将跌坐在地上的庞籍扶起来,细心地帮他拍去了身上的灰尘。

这才又转过身看向了神情悲愤的女子。

“素卿姑娘,放下执念吧,回头是岸啊。”

女子本来清秀的面容变得扭曲起来。

“回头,你到说得好轻巧啊。我有什么可回头的,我做错了什么?我不过杀了些该杀的人,轮得到你来管教我?”

“素卿姑娘,你冷静点儿。我知是那人负你,可,你这般害得是你自己啊。”庞籍开了口。

素卿挂了一抹凄凉的笑。

“我在这世间游荡了五十年了,早就看淡了这些。我只是想着啊,能够找到他,问一问,到底是为什么?我跟着他逃了三年。我这颗真心,就那么廉价吗?”

“素卿姑娘……”二人一时竟不知怎么安慰她。

“你知道我杀的那几个人对我说什么吗?他们说可以为了我舍弃家里的妻子和孩子,要永远和我在一起。可是啊,”素卿顿了顿,“我已经死了,要和我永远在一起,不也得死吗?这些负心汉啊,还是早早的死了的好。”

她说着那些人的生死,如同说着喝杯茶的平静。

包拯知道,她是不想回头了。她早就将自己的后路断的一干二净,在这世间的全部意义便是找到当年的负心汉,要到一个答案罢了。魂飞魄散什么的,她已不在乎了。

“小桃妖,你知不知道,我死的那天,这东山的桃花开得特别美。当我睁开眼的时候,我几乎以为,我还活着。”素卿看着庞籍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着。

“你说,我找了那么多年,怎么就是找不到他呢?”也不知道是在问谁。

“本是他负你,何苦为了他苦了你自己?”
旁边的桃树竟开了口。

庞籍被吓了一跳,他没想到,这林子里竟也有桃妖。

“你的同类还能把你吓成这样?”包拯看他这般模样忍不住调侃起来。

“我们不一样。”庞籍直起了身,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况且我才没被他吓到呢。”

“是吗?”包拯挑了眉。

庞籍索性沉默,不再接包拯的话。

素卿倒是没什么别的动作。包拯想想也是,毕竟在这林子里住了那么久,她不可能不知道这桃妖的存在。或许正是因为这妖的缘故,她才对庞籍更和善的吧。

“阿悔,你不必劝我。”素卿转身对桃树说,语气倒是柔和了不少,“这些年,多亏了你。但是,我不可能不去做这些事的。你应该明白的。”

“素卿,我怎么配呢?”桃树说了句意味不明的话。

包拯拿了阴阳镜,发现那桃妖不单单是有妖气,竟还有股阴森的鬼魅之气。

“小道士,你一定好奇我的身份吧?”那桃树竟闪出亮光来,从中走出了一白衣公子。

定睛一瞧,不是别人,正是素卿寻了五十年的负心郎。

庞籍指着他,半天说不出话来。末了,只憋出了“负心汉”一词。

那男子倒也没生气,只是淡淡瞧了他一眼。

“随你怎么说吧。”

素卿瞧见了他,还未开口,便已流了满面的泪。

“素卿,是我对不住你。”

“我杀了你!”素卿拿了笛子向他扑去。

他倒也没躲 ,任由素卿掐着他的脖子。

可是意外的是,素卿并没有真的杀他。反倒是男子施了个法使素卿晕倒在他的怀中。

即使他负了她,她仍然爱她。

真是可怜又可气,庞籍这样想着。

也不知怎的,包拯竟觉得素卿身上有了一丝生气。

“感觉到了吧?”那男子问包拯。

“什么?”庞籍盯着包拯看。

“素卿并没有死。”男子将素卿抱到了桃花树下。

“以命换命?”包拯盯着他。

“是。”男子怜惜的摸着素卿的脸,“我没想到那药被旁人换了去。等我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救不回来了。我怎么能让她死呢?”

“阁下不是人类吧?”

“半妖罢了。”男子微微笑了笑,“比不上这位小兄弟的血脉纯正。”

庞籍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轻轻咳了声。

“我那次本是想处理好事情便带着素卿归隐的。没想到竟遭了他们的算计,所以我索性杀了他们,又用自己这条命换了素卿的命。”

“你为什么不告诉她呢?非得搞得两个人都难受。”庞籍表示很不理解。

“当时的我,是化不了形的。何况,素卿的魂魄有缺损,我得给她补全不是吗?”男子说的理所当然。

“这是什么道理?”

“她若不是带着恨,怎么会接受我的灵气滋养?更何况,是沾着血的灵气?”男子站起身来,看着包庞二人。

“你什么意思?”包拯皱着眉头。

“你觉得,素卿这么好的姑娘,会动手杀人吗?人,当然是我杀的。”男子不知何时已经站到二人面前来。

包拯伸了手臂护在庞籍前面。

男子看着二人笑了笑。忽然就拔了剑出来,刺向了庞籍。

包拯没有多想,下意识的用了法器重伤了男子。

待男子倒地后,他才看清,男子的剑竟转了方向。他分明是引自己杀他。

“你……”

男子的身体已经呈半透明的状态了。

本就是魂魄,这一击,结果只有魂飞魄散。

“小道士,我求你个事,你可别不答应。”男子竟然笑了。

“说吧。”包拯收了法器。

“我啊,和素卿待了五十年,已经很满足了。杀了些无辜的人是我该死,你别怪素卿,她不了解的。”男子的声音越来越低,“我刚刚抹去了她的记忆。希望你们不能帮我把她送到山脚覃大娘家里。大娘是个好人,也没有孩子,她们两个是能相互照应的,我也能放心。拜托你们了。”

“我们答应你。”庞籍抢先说出了这句话。

包拯看了看庞籍,点点头,表示同意。

男子见他同意了,硬撑着站起来,走到了素卿旁边。替她打理了耳边的碎发。

“傻姑娘,你可千万别再遇见我这种人了。”

说罢,男子的身子就一寸寸消散在空气里。

包拯看着这个场景,叹了口气。

两个人把素卿送到男子说的那家门口,轻轻敲了门,便躲到旁处去了。

看着大娘心疼的将素卿扶进屋里后,二人才离开,回了桃林。

但刚刚到桃林,包拯便晕了过去。身边的庞籍被吓了一大跳,赶紧蹲下去检查他的情况。却惊讶的发现,他又变回了那个白脸小道士。

庞籍检查了半天,也没发现他有什么伤,估摸着是累的了。他试着戳了包拯几下,想看看能不能戳醒他。戳了半天也没有用,庞籍选择放弃。思索了半天,庞籍只好认命的将包拯背回了林里。

放下包拯后,庞籍开始反思为什么自己平时不修炼些可以将人瞬移的法术来。要是平时修炼了,现在也不至于累成这样。

庞籍细细将包拯打量了一番,怎么也想不明白,包拯带着自己去伏妖,到底是为了什么。

难不成,就是为了晕了之后有人将他捡回去?想到这的庞籍,忽然很想打人。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