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木

跌落深海

【包庞】桃夭②

*自己在文里加个故事把自己气着了,大概会有反转。

*我终于更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设定,大概会有些ooc

*希望各位看官口下留情

*假装自己很勤快

“两位公子,陪小女子喝杯茶吧。”女子笑得很好看,还带着几分魅惑,但却说不出的诡异。

眼瞧着白衣女子愈发近了,包拯不知从哪寻出个尖利的物件儿来划破了自己额上的月牙。

庞籍就眼睁睁看着前头的人自残后倒了下去,一时有点儿不知所措。

“包拯,你没事儿吧?”庞籍推了推倒下的人。

白衣女子倒是停下了,带着笑意盯着二人。似乎是想看看他们到底想要做什么。

庞籍看着血糊了半张脸的包拯正思考着怎么与那女子谈判,就被身前的光闪到了眼睛。
没错,包拯小道士昏了不过片刻便醒了过来。

庞籍被光晃了眼,好大一会儿都瞧不清眼前的事物。待眼睛恢复了,望向身前的人时,却被吓了一跳。

“包拯?你、你怎么黑了这么多?”

正如庞籍所说,包拯确实黑了不少。方才还是个白面郎君,这会儿却成了个黑炭模样。

“庞公子莫要惊慌,这是包某的一项技能罢了。只是有些精怪棘手时,平时的我对付不了。”黑脸的包拯沉稳了许多。

与庞籍说清楚后,包拯转向了白衣女子。
女子此时已敛了笑意,阴沉着一张脸,有些骇人。她苍白的唇动了动,吐出一句话来。

“看来两位不是来我这儿喝茶,而是找麻烦来了。”

话语刚落,周遭便换了个样。

方才是仙气缭绕,这会儿却成了阴森恐怖的模样。

庞籍攥紧了包拯的袖子,警惕的打量着四周。包拯将他护在身后,抓紧了手中的镜子。

还未等二人反应过来,这林子又恢复了方才的模样,仿佛刚刚的都是假象。

那女子笑得甜美,此时已离二人不过四五尺的距离。

“两位公子,小女子只是借处桃林修炼罢了,何苦为难我呢?”

“借处桃林修炼?说的倒是好听。”包拯盯着那女子,“你若好好修炼,不害人命,我又怎会来寻你?”

“那是他们该死!”女子的脸变得扭曲起来,仿佛是竭尽全力喊出的这句话。

庞籍从包拯身后探出头来,看着那女子,反驳了一句:“你这女子好不讲理,人家不过进了这山而已,与你无怨无仇,是你用歌声将他们引进桃林杀死,何来他们该死一说。”

包拯倒是没插话,只是盯着那女子,看她能讲出什么来。

“是他们自己经不起诱惑,这般对不起自己妻子的男人都该死。”女子又笑了,不过这次有些凄凉,“何况,他们死得很舒服不是么?”

“你这叫什么道理?”庞籍一时气结,也说不出什么话来反驳那女子。

“小桃妖是想说是我引诱他们,他们才背叛自己的妻子的吧?”女子看了看躲在包拯身后的庞籍。

“难道不是么?”

“可你又怎知,我未曾给过他们机会?”女子叹了口气,忽而又笑了起来,“是他们自己不要罢了,既然如此,那便怪不得我了。”

包拯将庞籍又往身后拉了拉,叹了口气。

“姑娘,何必呢?”

“何必?你这般可怜我的语气倒是有趣。我在这桃林中自由自在,过的潇洒。何用你可怜我?”女子变了表情。

“你在这世间游荡了不说百年也有数十年了吧?若不是等着什么人,怎么会不早投了胎,再入轮回呢。”

“你闭嘴,我没有在等人,没有!”仿佛被戳到了痛处,女子突然发了狂,倒真有几分厉鬼的模样。

包庞二人被阴风刮得有些睁不开眼,等到眼睛彻底看清东西时才发觉自己身已不在桃林。

这是一个热闹的小镇,看建筑的模样应是几十年前的景象。镇里有条小河,一个素衣的女子正在河边洗着衣服。女子转过头来,竟是桃林中的白衣女子。

庞籍刚想叫出声便被包拯捂住了嘴。

庞籍看着包拯眨巴了几下眼睛,很是不解。包拯确只是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安静的看下去。庞籍虽有些不理解,却也是照着包拯的意思做了。包拯这才放开了他。
庞籍这才细细打量起女子来,虽说模样与桃林里并无两样,却多了分生气和人气。

女子应是洗完了衣服,端着衣物沿着河回了自己家。

她的家不大,甚至还有些简陋,但却布置得很温馨也很风雅。小小的院子里也植了几株竹子、栽了几朵花。女子将衣物在院子里晾开便进了屋。

屋中也无几样值钱的家具,却摆着一架古琴,放着一只竹笛。古琴后坐着一位白衣公子,脸上带着几分苍白,看来不是很健康的样子。

男子开了口:“素卿,你过来。”

原来她名叫素卿。包庞二人想着。

素卿便走了过去,以为男子是有什么不舒服,所以面上带了几分焦虑。

男子真的咳了几声,但却挡住了素卿为他顺气的手,转而从自己怀中摸出个小药瓶来。
素卿有些疑惑地瞧着他。

“素卿,我家人已经快找到这来了。我问你,你可愿与我做一对黄泉眷侣?”

素卿皱了皱眉头。

男子见她这样,便也皱了眉头。

“素卿,你若不愿,那便算了。这黄泉路,我自己来走。”

说着就要把药往嘴里送去。

素卿拦住了他。

“我没有不愿,只是想着洗漱干净。清清白白的上路。”

说着竟真的转身进了卧房。男子看着她,情绪不明,又从怀里摸出一粒药服了。

“这男人要干什么?”庞籍有些气愤。
包拯拉住了他,拍了拍他的后背,给他顺了顺气。

“看下去吧,你也改变不了什么。”

素卿换好了一身素白的衣服,倒是与男子的白衣相称。二人相对而坐,各服下一粒药丸。

不多时,素卿便吐了血,而男子却好好的,并无什么事。

素卿指着男子,终究是什么也没说出来。
男子站了起来,盯着倒在地上的素卿,表情说不出的怪异,似悲似喜。

不知从哪跑出来的一队家丁。

为首的对着男子鞠了个躬,开了口。

“公子,这女人怎么处理?”

“埋在东山吧。”皱了皱眉,又拿起那只竹笛扔在了地上,“把这个一起埋了吧。”

“好嘞,公子。您赶紧换身衣服回府吧。好好休息休息,明日就是您的大婚之日了,可别没了精神。”

“话怎么这么多,还不快把她给我埋了。”

“小的多嘴了,公子莫怪。”那人赶忙赔了不是,便指挥着旁人将素卿拖走了。

待一切收拾停当,男子回头望了眼那间小屋。似乎说了句对不起,便一把火烧了那间屋子,再也没有回头。

那把火,也把包庞二人烧回了现实中。

庞籍跌坐在地上,眼神有些空洞。

他这没成型几年的小桃妖哪见过这般情形,一时有些缓不过来。

包拯就在旁边看着他,等他缓过神来。

过了一会儿,缓过神来的小桃妖拉住包拯的袖子,眼眶微微红着。

“包拯,咱能不杀她么?”

评论(8)

热度(67)